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07-01 点击:

为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6月30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主讲人为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主任张正义,我院全体教师与会。

张正义主任首先讲解了学科、专业、课程的内涵发展及其关系,从一流专业的申报条件、专业定位、专业理念、专业历史、专业改革、专业管理、教师队伍等方面分别阐述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必备要素,指出学院要结合一流专业建设指南,拟定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发展方案,从一流课程、教学团队、教研教改、综合实践平台等方面找出自己的短板,重点攻克。他还从说课视频、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讲述了一流课程申报的关注点,认为应该从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等几个方面加强,建设一流“金课”。一流课程建设还需深挖每一门课程的德育内涵和思政元素,优化课程设计的各个环节,建成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会上,我院年轻教师分别结合自身所授课程及专业学生实际情况就教案设计、教材选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思政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院长彭月兰教授总结道:此次研讨会激起大家对教学内容、专业定位、课程思政等多方面的重新思考,令人受益匪浅,我院的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要围绕学院发展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全体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内容、方法与技术上的创新,打造出我院的优势特色课程,以带动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整体提升。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