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政学双学位(税务师方向)简介

时间:2019-09-26 点击:

税收学属于应用经济学科,是财政类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门内涵丰富、外延宽广的学科。山西财经大学税收学学科建设可以追溯到1951年建校之初,长期以来作为我校传统和重要建设学科,教学机构和师资力量不断充实和提升。目前,我校税收学学科已经形成了税收学本科、税务专业硕士、博士(税收学方向)以及博士后流动站等完整的学科教育和科研体系。

税务师(Tax Advisor,简称TA)是国家职业资格。国家设立税务师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制度,面向社会提供税务专业人员能力水平评价服务,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

1.培养目标及要求

财政学双学位(税务师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现代财政和税收学理论基础,掌握财政税收经济理论、税收制度和税收征管的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财务会计相关理论和实务,符合税务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要求,以培养功底扎实化、能力专业化和素养高端化人才为目标,打造能用税务专业思维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税务精英,培养能在政府财政和税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及咨询公司等专业机构、大中型企业中从事税务管理、税务筹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专业特色及优势

财政学双学位(税务师方向)在夯实税收学基础知识的同时,根据税务师职业要求,注重实践性教学,从课程设置、教学组织和教学内容等方面体现职业化培养特色。以师资团队的多元化和专业化为优势,在集中我院优秀骨干教师的基础上,大力引进了财税部门、大中型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的优质师资力量,倾力打造高端专业化教学团队。

3、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

专业必修课程:税收学原理(英语)、税法、国际税收、税务管理、纳税检查、中级财务会计、政府预算、税务统计、公共政策分析、比较税制(双语)、纳税评估、税务会计、税务筹划、涉税报表分析、税务代理、企业内控与税务风险管理、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务综合实验、公司治理等。同时,本专业还利用各类实践教学基地安排有丰富的实践教学内容。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