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2020年人才招聘简章

时间:2020-04-20 点击:

2020年人才招聘简章

期待您的加入!

01

学院简介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是20191月山西财经大学机构改革过程中新设立的学院。学院现有财政学、税收学、国民经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财政学、数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四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财政学、数量经济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三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拥有绿色财税研究中心、经济数量化技术研究中心和财税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突出产研、政研融合,理论、实践结合;与政府、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院分别与山西省财政厅、太原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山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等签订合作协议,与山西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推进合作事宜;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952人,其中本科生816人,硕士生114人,博士生24人。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1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3人。学院教师在《经济研究》、《财政研究》、《税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20余部,获得国家级学术团体、省部级教学科研奖20余项。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崇德明理、笃学敏行”院训,厚基础、全口径,宽视野,关注政策动态、学术前沿和社会现实,注重专业基础知识与大数据融合,为社会培养富有组织力、决断力和创造力的卓越经济管理人才。

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网站二维码

02

招聘数量

学院目前急需相关专业人才10

03

招聘对象

有财政学、税收学、国民经济管理、数量经济学及经济学、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机应用等专业背景的,特别是2020年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入职后从事财政学、税收学、国民经济管理或数量经济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一)第一类别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外著名学术机构的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做出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学术声望高的资深教授。

(二)第二类别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外专千人计划”项目入选者;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

(三)第三类别人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或首席专家;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山西省“三晋学者”支持计划入选者及其他省份相应学者计划入选者;省级“百人计划”创新项目入选者;省级“外专百人计划”项目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青年千人计划”项目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海外高水平大学教授、副教授。以上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四)第四类别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及其他省份相应青年学者计划入选者;山西省“百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以上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五)第五类别人才。在国内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拥有较多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教授,要求获得博士学历学位,近三年至少主持1A级项目,同时以第一作者发表2A3级论文。以上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六)第六类别人才。获得博士学历学位的国内外博士、出站的博士后。第一学历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CSSCI期刊论文或者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2篇以上CSSCI期刊论文。以上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科研成果突出的可适当放宽。

除上述六类人才外,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高精尖缺”人才和团队,学校可根据本人或团队的学术水平和成就,在考察的基础上确定相应人才类别。

04

全职引进的各类别人才享受待遇如下:

安家费

科研启动费

校内绩效工资

其他待遇

第一类别

500万元

500万元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一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1、提供集资住房 1 套;

2.配备办公实验用房和工作助手;

3.配偶符合条件的可随调,或者为配偶或一名子女安置学校发放薪酬的工作岗位。

第二类别

200万元

200万元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二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三类别

100万元

100万元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二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四类别

70万元

70万元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三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五类别

50万元

50万元

前三年享受校内教授三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第六类别

30万元

20万元

前三年享受校内讲师二级标准(具有副教授职称者享受副教授三级标准),其后执行本人所聘岗位等级标准。

05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0351-7666039   15364715338

陈老师  0351-7666139   13623607639

请填写附件1并发送至学院邮箱:cjxybg2@126.com

附件1: 山西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申请表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