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学术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学术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举办第2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中国个人所得税改革历程与未来展望

时间:2020-12-18 点击:

12月17日晚,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主题为“中国个人所得税改革历程与未来展望”,由学院20级税务专硕学生唐献委主讲,迟美青老师和69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

活动中,唐献委同学讲解了中国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不同时期个税改革的特点,以及当前第七轮个税改革的主要内容、改革亮点和不足之处。也针对不足,对未来的个税改革提出了展望:未来应继续向综合课税方向改革,建立费用扣除指数化自动调节机制、细化专项扣除扣除内容、增加更优惠政策、改善企业年金参与情况、提高一般收入者的参与度、减轻政府的养老压力。

3

围绕唐献委同学讲解,与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迟美青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迟美青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认为本次主题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并提出了参考文献来源要具有一定的权威性等建议。本次活动,对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个人所得税改革进程,思考未来改革方向,有积极的帮助作用。(陈曦 供稿)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