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党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直播活动

时间:2020-10-26 点击:


2020年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奔赴朝鲜战场,与朝鲜军民并肩奋战。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0-10-25 17:58:07.6330002020-10-25 17:58:15.590000

2020-10-25 17:58:23.3170002020-10-25 17:58:28.033000

10月23日上午10时,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特组织无课学生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思考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大会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分享观看直播的感想。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2020-10-25 18:17:28.9450002020-10-25 18:17:46.728000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好好学习,掌握渊博知识,学习先进技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2019级税收学班张荧楹

f6de99045ef3563a22bb3399dcad3b6a-sz_680675.webp

在观看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之前,我对整个抗美援朝的战斗背景、作战编成、兵力部署、战斗进程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情况都不是很了解,也没有进行过深入细致的分析,听完之后才对抗美援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启发和鼓舞,才坚定了我写这篇简短体会的决心。我想哪怕我对抗美援朝的理解是片面的,即使是盲人摸象,但至少它是我的一-点感受。

抗美援朝战争,是我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八年抗日战争,三年国内革命战争。新中国刚刚成立后,在国家经济受到战争连年创伤的条件下,在我国边境邻国朝鲜进行的一次,以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保家卫国的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和尊严。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应该向他们学习,努力奋斗,才是人间正道。

——2019级财政一班 高星冉

b7e09b5307635191ce6af99d3d7227b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天我们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回顾了抗美援朝的背景和过程,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抗美援朝战争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奉献。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呼吁中国人民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呼吁世界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我们无比自信、无比坚定,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2019级财政学一班 姚艺琳

b4a32d2d5f5b05c406e6bb1a438336b

抗美援朝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充分展示了和平与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吾辈青年要铭记历史,珍惜当前,展望未来,以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2019级税收学班周敏

今天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抗美援朝战争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身躯和热血获得了胜利,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铭记英雄事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级财政学一班 葛梦琪

0d6ca92b30955b8992cda80ed128ce2

今天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团团员我深受启发。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军民休戚与共,同生死共进退,向世界宣告新中国不愿打但不怕打的决心。今天的会场上,老战士们苍老的容颜掩盖不住曾经的辉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财政学一班 李涵

英雄气魄垂千古,国际精神召万民。中国人民的牺牲是正义的,光辉的,将一直被世人感怀与追念。同学们,让我们记住10月25日这一值得骄傲的日子吧!让我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保家卫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