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党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等学习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学习活动及开展情况

时间:2020-11-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等学习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要求,我支部随即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现将支部学习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通知》文件精神

本支部在接到《通知》文件后,立即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传达了文件精神。支部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要按照《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学习活动,依托“三晋先锋”学习平台发布学习通知和查阅学习情况。

二、依托“三晋先锋”建用管,推动教工党员教育学习

坚持把“三晋先锋”党建平台推广运用作为提升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抓手,强化目标导向,落实管理督促责任,有力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共享、数据互通的特点,利用平台登录统计积分功能,定期对各支部党员“三晋先锋”积分情况通报,对排名靠后的支部党员督促其及时跟进。以支部内部党员排名激励大家争当学习上的“排头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精心组织活动开展,确实保证活动效果

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动员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校内竞答推选活动。推荐支部党员选择“三晋先锋”的“自学自测”栏目每日答题,积累学习知识。支部将按照《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线上线下形势,开展有关党史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竞答讲述活动。通过竞答积分结果,按照学校相关安排,择优推选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竞答活动。

国民经济管理及数量经济学党支部

2020年10月30日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