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党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活动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0-10-22 点击:

2020年10月20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线上答题、观看视频以及学习文件并撰写心得体会、做板报。

首先,本次测试以《新冠肺炎校园防控手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100问》《新冠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等科普知识读本为基本内容,以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等方式编辑整理70道题,供学生在线答题学习知识。各位党员以小组为单位,踊跃参与。这次活动帮助学生坚定信心、消除困惑、理性认知、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作用。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平时生活中,各位党员通过三晋先锋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今天,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莉老师以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视频和抗疫视频。如何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对于各位党员意义重大。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90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视频中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在场各位党员潸然泪下,激情昂扬。大家表示会一直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一宗旨,鲜明的昭示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始终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加有效的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投身到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来,不断的取得新的胜利。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观看完视频,王莉老师发言:我们党章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为行动指南,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阶段争取辉煌的成绩,以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为最终目标的无产阶级政党。各位党员群众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理想信念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对于我们共产党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失去了,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最后,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与党支部书记王莉老师在育才楼办公室一同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面对未知病毒突然袭击,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王莉老师的讲解,我们得知国新办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是一份真实记录中国抗疫历程的重要文献,约3.7万字,包括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从“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到“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白皮书记录了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分享了中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的经验,介绍了中国人民历经疫情磨难的感悟,传达了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0-11-01 23:15:55.642000

2020-11-01 23:15:54.241000

这次学习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14亿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经此一设,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只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果断决策,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果断行动,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协作,看到了医务人员的救死扶伤,看到了科技攻关的突破力..正是聚起了能凝聚的所有力量,团结起了能团结的所有人民。救治生命的“不惜一切代价”才显得庄重,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性”才更加值得。可以说,在抗击疫情艰苦斗争中,中国因为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生命”排在最前头,于是能不惧病魔。为了生命,制度优势与制度文明得以充分彰显。所有的参会人员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提高自己的党性觉悟,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20-11-01 23:15:57.016000

2020-11-01 23:15:58.22800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