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党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活动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十月团支书例会

时间:2021-10-14 点击:

为了详细说明本学期团支部的相关工作,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于10月10日上午10:00在育才楼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团支书大会。


PART1介绍团支书例会制度

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艾志卿为大家介绍了团支书例会制度的内容以及本学期不同时段的安排:

团支书例会每个月召开一次,每学期至少召开三次团支书例会。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

学期初:团支书例会主要是由组织部进行本学期工作的大体安排。请团委书记贺伟朝老师讲话,明确本学期学院对于各个团支部的要求。

学期中:团支书例会是为了对前一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对下一个月的工作进行合理规划。同时在团支书例会中从19——20级各个团支部需每次出一名代表进行经验交流。

学期末:团支书例会是对整个学期的团支部工作进行工作总结。由各班团支书进行本学期的述职报告以及对下个学期工作的基本规划。

PART2团日活动安排

接着,会议指出:按要求每个月各个团支部需要出一场团日活动。要求如下:

(1)活动开展:

研究生团支部可以考虑线上开展,18级团支部可以考虑线上开展团日活动,19级团支部尽量考虑线下开展团日活动,20、21级必须线下开展团日活动,尽可能将团日活动进行创新,每次团日活动可以有一个团支部申请优秀团日活动,团委组织部会派人进行辅导。优秀团日活动会放入学院推送中进行宣传。

(2)活动结束后:

活动结束后各个团支部需要及时将团日活动相关内容上传至智慧团建,同时各支部需要向团委组织部提交本次团日活动开展的相关资料及活动总结。

组织部负责人对接安排:

学硕团支部和18—19级团支部:宋颜宏

专硕团支部和20—21级团支部:马诗意

PART3优秀团支部代表讲话

优秀团支部代表李彤给各位团支书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以及分析了她能够成为优秀团支部代表的原因,为各位团支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PART4团支部意见汇总

对于本次团支部例会,现场的团支书们积极踊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相信经历此次会议,能够更好地加强各团支部与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团总支的联系,促进支部建设,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教训,传达学校学院精神,及时反映与解决广大团员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完善学院团组织建设。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