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制度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级别认定办法

时间:2019-04-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研竞争力,鼓励原创性科研,扩大我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学校对各学科学术期刊的级别进行统一认定。学术期刊的级别认定,原则上以《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2000版)》为基础,并充分考虑我校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一、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分为国际性期刊、国家级期刊(分为国家级A和国家级B两种)、重点核心期刊、核心期刊和公开刊物五种。

  二、国际性期刊。凡被SCISSCIEIA&HCIISTP五大国际索引所收录的国内外期刊(以中国科技信息所、北京大学图书馆提供的年度检索报告为依据)

  三、国家级期刊是指由权威学术研究机构或国家一级学会独立主办,公开出版发行并获得学术界广泛认可的本学科代表性学术刊物。分为国家级期刊(A)和国家级期刊(B)两种。其中,国家级期刊(A)为国内外公认的经济学、管理学界顶级学术期刊;国家级期刊(B)为国内学术界公认的本学科权威刊物。

  四、重点核心期刊为我校各专业和学科认定的权威刊物。

  五、核心期刊的认定以《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2000年版)为准。

  六、除前四种期刊外,凡具有国家统一刊号、公开发行的各类报刊杂志,被统一认定为公开刊物。

  七、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之前与本规定有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晋财大校[200259号文件颁发的《山西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级别认定的暂行规定》及《山西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级别认定目录》同时废止。

  八、本办法由科研处负责解。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