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5期“每周一讲”——DID方法及其应用初探

时间:2019-04-03 点击:


   42日,以“DID方法及其应用初探”为题的第五期“每周一讲”在我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郭惠英老师,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讲座初步展示了DID研究方法的概念与两个应用案例。DID方法的基本原理主要是通过某项政策实施对象的统计数据与未实施该项政策的相应个体的同类数据进行政策实施前后之对比,测度政策实施对被观察指标产生的效果或影响力度。应用技术借助于计量经济学面板数据模型,对某项政策实施对象进行政策实施前后的数据分析,且与未政策实施参照对象进行对比分析,通过交互项的显著性及其参数来评价该项政策实施的影响效果。

讲座内容参考文献如下:

1、陈钦等. 基于DID 模型的福建省生态公益林保护对林农的经济影响评估[J],中国林业经济,2018(11):1-4.

2、陈文熳,叶厚元,云俊.基于DID 模型的ITS 对北京交通拥堵改善的研究:评价期的视角[J],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6(9):91-96.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