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4期“每周一讲”——僵尸企业退出机制研究

时间:2019-03-27 点击:


2019年3月26日,王国定老师就“僵尸企业退出机制研究”这一课题的研究思路,向全院教师做了汇报式交流和演讲,旨在向全院教师寻求解决该课题重点和难点问题的良策与建议。

本课题是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的重点研究课题,我院王国定副教授作为课题的承担者,参与了该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和课题大纲的拟定。目前,该课题尚处在调查研究阶段,还没有形成最终的研究成果。

王国定老师从研究背景、理论依据、比较借鉴、基本原则、应对策略等五个方面,简要地论证了僵尸企业退出的“企业、银行、政府三方责任共担机制”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并提出一些具体措施。这些内容上引起了全体教师的极大兴趣,并和王老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达到了学习交流的预期目的。每周一讲之后,大家也纷纷表示有些重点难点问题,可以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交流。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