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邀请方颖教授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13 点击:


2019512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教授方颖先生在智慧教室为研究生作了题为《计量经济学训练与经济学实证研究》的专题讲座。我校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方颖教授通过“中国是否存在资源诅咒、中国的环境信息披露政策是否有效、排污费收费改革、绿色信贷政策”四个研究实例,对“计量经济学训练如何提高经济学实证研究”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具体包括如何寻找研究课题、如何挖掘创新性贡献,如何测度感兴趣的研究对象或经济现象,如何选择合适的计量经济模型,如何解释计量模型结果,以及如何做稳健性检验等方面。讲座结束后,方颖教授就学生提出的“互联网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如何使用计量经济学模型进行研究”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我院研究生的学习视野,而且提升了研究生的计量经济分析能力和科学研究的规范性。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