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6期“每周一讲”——我国财政预决算公开性问题研究

时间:2019-05-15 点击:

2019年5月14日下午,以“我国财政预决算公开性问题研究”为题的第6期“每周一讲”在我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我院刘生旺老师,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从公开的定义出发,对财政预决算公开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界定;其次对我国财政预决算公开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再次结合我国的一般公共预决算数据、政府性基金预决算数据、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数据和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数据分别分析了四本账的完整性、透明性和确定性情况;最后根据分析结果提出了财政预决算公开在上述三个方面予以完善的路径。

讲座结束,学院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从各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其中内容的丰富性、创新性、突破性。最后,彭月兰院长高度评价了我院老师不为名利、潜心学问的态度,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