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财税研究中心
绿色财税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财税研究中心 > 正文

山西豫强董事长受邀来我院交流太原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问题

时间:2020-09-16 点击:

 

 

2020年9月13日下午,山西豫强物资有限公司杨伟杰董事长受邀到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与【山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现状、问题与财税支持研究】(晋财教【2019】142号)课题组成员交流太原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此前,课题组成员曾多次前往太原市垃圾分类试点进行实地调研。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以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2019年7月16日,在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召开的太原市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上,确定了“4+2”垃圾分类新模式,2020年6月1日起施行的《山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明确将该分类模式在全省推开。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到资源的节约使用,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

山西豫强物资有限公司是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生活垃圾分类到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环保企业。公司成立以来,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推动、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太原乃至山西再生资源回收及综合利用一条龙服务的绿色发展产业。

 

图为杨董事长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与处理的情况 毛琦摄 2020-9-13

 

交流中,杨董事长与课题组成员就目前太原市垃圾分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政府支持进行充分探讨。项目负责人彭月兰教授对豫强公司“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企业文化及干事创业的执着十分钦佩。杨董事长对高校愿意加入垃圾分类研究表示赞赏并愿意全力支持。双方期待青年一代加入垃圾分类的事业中,尽早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标,为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建设美丽山西、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座谈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与处理相关知识的进一步理解,而且激发了学生们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财大的意识。

垃圾分类与处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为垃圾分类与处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