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财税研究中心
绿色财税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财税研究中心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绿色财税研究中心揭牌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3-22 点击:

2021年3月20日,山西财经大学绿色财税研究中心揭牌暨启动仪式在育才楼405会议室举行。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教授,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月兰教授,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班子成员,绿色财税研究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教授和彭月兰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仪式由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负责人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作了重要讲话。沈校长代表学校向绿色财税研究中心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绿色财税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启动为我校人才培养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绿色财税研究中心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培养高层次、高质量人才;重视相关领域前沿问题的研究,加强与其他相关学科的融合;将中心建成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和学术交流为一体的重要研究机构和专业智库,充分发挥中心在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彭月兰教授详细介绍了绿色财税研究中心成立的初衷和历程,对目前中心的具体研究方向及团队成员给予积极肯定。希望中心能够抓住国家新发展理念赋予的历史机遇,认真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发挥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

财政学博士生导师谭建立教授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绿色财税研究中心能继承我校深厚的学科积淀与优良传统,积极进取、不断进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昝志宏教授强调绿色财税研究涉及国家发展的重要领域,希望绿色财税研究中心能不断增强实力、提高活力,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对外影响。财政与公共经济副院长赵文生教授在发言中希望绿色财税研究中心结合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发”的新发展理念,在团队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绿色财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书明博士宣布了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研究方向与团队成员名单。

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绿色财税研究中心进入实体化运行。绿色财税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建设,夯实基础、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山西财经大学绿色财税研究中心(RCGFT)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专注于绿色财税问题研究的校级实体性研究机构。目前设有绿色财税与低碳经济、绿色财税国别(日本)、绿色财税理论与政策等三个研究方向。绿色财税研究中心坚持开放、包容、共享的原则,依托山西财经大学财税学科深厚的学科积淀与优良传统,搭建起绿色财税领域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平台,为绿色发展的财税支持政策提供专业性的分析和研究,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