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2-04-19 点击:

4月15日,“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旨在进行税法宣传,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税法,使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由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副院长赵文生带队、教师迟美青和山西天扬君合税务师事务所杨晋平总经理共同指导的必胜队获大赛二等奖。

参赛团队的队长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2021级税务专硕研究生陈玉婷,团队成员包括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2021级税务专硕研究生段雨阳、马东伟。“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分案例分析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案例来自十大行业并通过抽签分组随机抽取。我院参赛队伍基于“零售业纳税风险识别”案例,分析了案例中14个具体业务所涉及的风险点、风险点的政策法规依据、影响的税种、会计处理和税务处理等,并提出了优化方案。

本次比赛得到了山西省税务师协会和山西天扬君合税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线上会议活动。本届大赛的前期分区赛中,共有425所高校的763支代表队22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118所高校代表队进入了大赛的全国总决赛。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