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未来,不止一课

时间:2023-03-01 点击:

开学第一课 | 未来,不止一课

 

旧冬已去,新春当立。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展现学生积极风貌,树立安全法规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开展安全教育课和思政教育课,通过丰富的形式,生动的课堂,上好开学第一课

 

01

青年壮志,红旗飘扬

 

   图片1 图片2

    图片6图片4

 

220日早上七点,在迎泽坞城校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学生代表共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在迎泽校区,学院学生代表王越与曹可萌同学深情朗诵《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慷慨巍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飘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自己的激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02

 

反诈课堂,预防在先

 

图片9      图片7 图片8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反诈意识,223日上午,学院在坞城校区会议室组织学生参加了反诈课堂进校园主题讲座。

 

讲座上,警官分别针对游戏账号类、刷单兼职类、冒充熟人类、虚假购物类几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段,向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方法和保护措施。

 

警官用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让学生们明白了生活中莫贪小便宜,网络上千万要警惕,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防诈骗方法。

 

 

03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图片11图片10

图片12
             

 

新学期,为引导学院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菲带领学院青年汲取精神滋养,探索成才密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在场同学也积极互动,大胆分享自己的理想与追求,面对同学们暂时的迷茫,李书记安慰道:无论是大目标还是小目标,哪怕遇到挫折,我们为之努力的主旋律不会变。提出梦想有多高远,天地就有多辽阔的殷切期望,引导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踏实笃行为了党和国家而奋斗,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不负众望、勇往直前!

 

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上出了热情,上出了安全,上出了理想。财院广大青年将进一步明确自身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个人管理,不断丰盈自己,勇于开拓创新,担起时代的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