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3-03-22 点击:

2023年3月21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菲主持。

此次大会在与会党员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阎晓莉代表上一届学院委员会作了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抢抓发展机遇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财经学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从以政治建设为中心,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完成学院班子和队伍建设;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形成学科发展梯队等六个方面对上一届党委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了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四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会议按照议定的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同时党委书记阎晓莉代表新一届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新一届党委委员会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二要真抓善抓促党建。新一届党委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原则,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将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新一届党委委员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忠诚履职、以身作则、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