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党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活动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创青春”初赛敢为人先创青春,勇立潮头创时代

时间:2021-11-05 点击: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党中央、国务院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定位为“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在全社会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以“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引领以及团中央关于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安排部署之下,以赛促学,通过举办创青春院级初赛开启财院创新创业大赛新的起点。

青春路上,永不止步

赛前,为了更好地为本次“创青春”初赛的项目进行专业的指导、评审和选拔,学院成立了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委员会于10月26日邀请就业处高萍处长、闫磊老师组织学院评委老师统一培训并商讨制定一系列评分细则。针对项目书组织构架、路演结构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对创新创业类比赛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对比赛的各个环节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图片1

图片2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与此同时,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牵头、各部门配合积极策划组织赛事,组织报名,开展线上交流会等。经过组委会初评,于10月28日选出六个参赛项目并同台竞技!

10月29日,学院“创青春"初赛在立信302阶教正式举行!

展示风采,超越自我

路演中,评委和选手在答辩过程中不断交流互动。参赛选手在评委的点评中获得了更多关于创业项目的有益建议。

图片5

图片6

接下来让我们领略一下同学们的风采吧!

图片3

图片4

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之后由特邀评委闫磊老师为本次复赛总体点评,分别对提出了以下建议:

创新性:创新的项目能够使投资人眼前一亮。

团队:要重视团队的构建,合理发挥每一位成员的优势,更好地为项目主体而服务。

商业性:初期时项目可以从小处发展,结合某个地区的资源进行整合,联系有需求的商家,后期再进行搭建网上平台,创建app等。

社会效益:要带动就业,也要与乡村振兴,脱贫,共同富裕联系起来。

财务预测:成熟的公司要对营业额有一定把握,也要深入了解市场现状和前景。

放飞梦想,创造辉煌

群雄逐鹿后,结果公布,由主持人宣布本次初赛各参赛队伍的名次,分别是:

金奖:山西志青、“益农网”的开发与运营

银奖:易锻炼、正唐教育“互联网+日语培训”

铜奖:晋听app、醒师

颁奖环节,由闫浩老师、王莉老师、赵梦璇老师、冀雯飞老师为获得银奖铜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闫磊老师、肖春明老师为金奖获得团队颁奖,这两支队伍将代表院参加校级比赛,这是属于你们的荣誉与辉煌。

图片7

图片8

年轻有为,砥砺奋进

希望财院学子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在“创”的道路上可以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学科竞赛委员会全体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也将为大家的创新创业之路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以及更全面的信息、渠道支持。本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竞赛,更是我院向创新创业方向前进的号令,广大财院学子要积极响应号召,携手向更高水平迈进!

各位财院人,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敢闯敢创,顶峰相见!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