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党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活动 > 正文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

时间:2021-11-10 点击:

11月6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院21级研究生在积雅楼参观校史馆。此次活动旨在让21级研究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弘扬山西财经大学的校风校训。

本次参观活动分为2场,21级税务专硕于上午10:00-11:00进行参观,21级学硕于下午15:00-16:00进行参观。在规定的时间,同学们都带着口罩准时在校史馆前集合,随后在研究生会成员的组织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

微信图片_20211108210253

校史馆按照导览图分为五部分,每一部分配备一名讲解志愿者,他们吐字清晰、声音洪亮,以时间轴上的纵向来解读学校历年各个时期各个阶段的故事线,涵盖五所干部学校时期、山西财经学院时期、山西经济管理学院时期再到山西财经大学时期的发展创立过程。并且横向介绍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国际合作、支撑保障等各个方面的成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认真倾听,在展示柜前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将珍贵的校史资料拍照留存。各位学生的脸上也流露出对财大的敬仰、自豪之情。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有历史的回眸,有今日的辉煌,更有一代代财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

cc997d3c4e6f4ec1f265a94350398ea

在一个小时的物化凝练中,同学们了解了校情校史,增强了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深刻感知了我校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度锦绣华章,也深刻感受到了我校“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精神之所在。七十载风雨前程,已入史册;未来争创一流之路,任重道远。作为山财学子的我们将以披荆斩棘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思源奋进,不负韶华。(潘雨杉供稿,韩冰、曲志辉、崔严艺摄影)

微信图片_20211107124829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