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党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活动 > 正文

团聚青春,“疫”不容辞--财院人的抗疫担当

时间:2022-05-03 点击:

4月初太原市小店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阳性病例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压力骤然加大。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学院团委积极行动,组织广大青年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筑牢财院防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际,更见青春担当。本次抗疫行动中,青年志愿者队伍发挥出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交出了一份展现青春担当,承担青春责任的高分答卷。在几次的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化身“核酸检测员”、变身“物资搬运工”、成为“信息录入员”:搭建帐篷,搬运桌椅,清点物资,维持现场秩序,极大提高了做核酸的效率与速度,也为医护人员等人减轻了负担。

在此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志愿者们的身影如夜色中的点点微光,点亮着每一个财院人的心。在此之中,这几束光尤为亮眼:“知责于心,担责于肩”的侯思瑞、韩咏、薛瑾瑜、尤博闻、张梦杰等同学。他们是财院学子们抗疫群像的缩影。

侯思瑞作为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他组织24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了3月份以来的六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承担组织动员志愿者、检录培训、岗位分工、物资协调等前期工作,检测中负责调配志愿者、联系医护人员、沟通学院、现场应急处置等工作。他所带的志愿者队伍不惧艰险,勇为人先,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薛瑾瑜,韩咏、尤博文、张梦杰全程参与了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全院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前期负责安排各班核酸检测的时间与协调工作;中期组建学院青年防疫先锋队,也担任志愿者,配合学校防疫先锋队工作,维持我院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后期负责人数统计与各班班长对接工作,确保人数清楚,应检尽检。他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繁华必将如常。

当前,由41人、含本科、硕士,组成的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青年防疫队,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良好的面貌,能吃苦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学院疫情防控主要组织、服务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他们还将在抗疫的战场上继续奋斗。

团聚青春,“疫”不容辞。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财院平静的状态,但也正是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财院学子最闪光的模样。微光虽渺,万丈成炬。其中涌现出的广大志愿者们,不怕吃苦,勇毅坚守,为校园防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筑牢了校园的“防疫墙”。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胜利!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共破黎明前之黑暗,共待春来花之齐放!战疫必胜!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