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2 点击: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们的学习效果,529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趣味互动”的形式,在坞城校区立信206阶梯教室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伟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9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0632baf8cf3dd102c35aad537e2718e  a9be85e454147ce795a5815c15ffe3a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取了伟大建党精神中的“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抗疫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以趣味形式开展,目的在于让党员们在趣味互动的过程中对伟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刻、更深入。

拼接红色记忆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带领党员们学习了“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为了深化学习效果,现场通过猜词、猜图或回答问题等方式在“红色菜单”上赢取相应的伟大精神词条。各组再根据获得的词条,讲述与“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抗疫精神”相关的红色故事。现场氛围热烈,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大家在拼接词条的同时,也追寻了红色记忆,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

d5a8480bd778cb94fc8bf11b0bd4cdf  5bf7b02fd15ef9988f1bf740f6b8bb4

4107f82531b7a258bcb70efc98efe4c

手工红色剪纸

拼接红色记忆环节结束后,党员、积极分子自发选择以剪纸、折纸等形式制作红色手工品,制作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作品,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付诸指尖“精雕细刻”。 

66b75b9207fa6d6dcdf95e7767432397157712c40bee74761900b72ae5f18f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和积极分子们收获满满,深刻体会到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拼搏、锐意开拓进取的精神气概。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民族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党委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