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国民经济管理与数量经济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9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7月4日,国民经济管理与数量经济学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和发扬吕梁精神,主要包括两个环节:参观刘胡兰纪念馆、考察汾阳县贾家庄。

在刘胡兰纪念馆,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了刘胡兰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刘胡兰同志坚定的斗争意志,顽强的斗争精神,崇高的理想信念使所有成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在刘胡兰烈士墓前,党员们向烈士鞠躬默哀。之后,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做一名新时代好教师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在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贾家庄,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纪念馆、现代生态园等,看到贾家庄的巨大成就,听到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学习贾家庄在党的领导下由“一穷二白”的贫困村发展为全国闻名的富裕村的奋斗历程,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贾家庄走的是一条集体主义之路、改革创新之路、拼搏奋进之路。党支部所有成员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搞好中国特色经济学教学与研究,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国民经济管理与数量经济学党支部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的知识与历史的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刘胡兰精神”和“贾家庄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和山西财经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