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青年学生学党史

峥嵘岁月,百年峥嵘

时间:2021-03-08 点击:


1921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

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

在东方闪烁

一个曾经辉煌的民族

又找到了崛起的支点

那一天

东方的雄狮昂起它不屈的头颅

中国历史

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中国共产党基本简介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成立于19217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的唯一执政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弹指一挥

100年沧桑巨变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创造了东方奇迹

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

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可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01第一阶段

图|一大会址

时间: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重大历史事件:1921年建党,北伐战争,南昌起义,长征,西安事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

02第二阶段

图|新中国成立

时间: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重大历史事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大改造,抗美援朝,庐山会议,文革,粉碎四人帮等。

03第三阶段

图|阅兵风采

时间: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

重大历史事件:十一届三中全会,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开放,抗洪抢险,香港澳门回归,抗击疫情等。

100年的翻天覆地

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

唱响了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

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

应对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的危局,开创土地革命战争全新局面。

应对1934年中央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的困境,推动全民族抗日战争新局面兴起。

应对抗日战争结束后全面内战爆发的严峻局面,加速中国革命胜利伟大进程。

应对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内外困难复杂局势,在建设新国家、新社会、新制度方面取得伟大胜利。

应对1958大跃进造成的困境,采取措施使国民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

应对“文化大革命”造成的严重局面,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应对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国际国内政治风波的冲击,引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航船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应对1997年下半年亚洲金融危机冲击和1998年严重洪涝灾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取得抗洪抢险全面胜利。

应对2003年突如其来的非典疫病灾害,取得防治非典和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双胜利。

应对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等事件,取得抗灾救灾重大胜利,保持了西藏、新疆稳定。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造成的困境,遏止了经济增长明显下滑态势,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她,永葆赤子之心

从未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她,不忘初心使命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勇立潮头

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点此开启

致中国共产党

七月的天空,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如果不是那一种坚韧的信仰,怎会有今天光辉灿烂的中国。红色的七月,我们用如潮的红旗盛装天地间一片神奇的土地。红色的七月,我们用如火的激情高唱世纪里一首不朽的赞歌。红色的七月,我们用深情的笔墨书写一百年一段艰辛的历程。岁月的风尘 掩盖不住你永远青春的容貌,历史的长河沉淀不去你奋斗过的业绩。开拓者与后来人都抱着一个光辉的信仰——中国共产党。艰难岁月里,你是一团不灭的火,把希望播撒在心灵;和平年代中,你是一盏长明的灯,引导前行的步伐。于是,这一首赞歌,为你唱了一百年都没唱够。于是,被你点亮的心灯,要用燃烧的生命照亮红色的中国。

百年的奋斗历程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前赴后继、英勇奋斗

不怕牺牲、砥砺前行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作为新青年

爱国高于一切,但真正的爱党和爱国不应该仅仅表现在漂亮的言辞中,而是应该表现在为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中,我们要崇尚科学,坚持真理。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讲科学,树理想,用科学的人生观筑起防线!

让我们把共产党刻在心中,用行动证明我爱中国共产党,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春花奔放,繁衍美丽的诗章

紫燕归巢,永恒幸福的畅想

神州盈绿,升腾和谐的暖阳

移动架虹,织成祝福的丝网

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同心共创新辉煌!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