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赴西柏坡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16 点击:

在党的98周岁生日刚刚结束,建国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加强学院教师的团结奋斗精神,7月12日至7月14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抗日战争时期冀中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战场河北省白洋淀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7月12日,全体人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解放石家庄、召开全国土地会议、指挥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描绘新中国蓝图等重要的历史事件;随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忠贞无悔的誓词,传承着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情怀,彰显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7月13日,全体人员前往白洋淀学习。首先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寻找雁翎队的英雄足迹,了解白洋淀的历史变迁。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雁翎队与侵华日军在白洋淀斗志斗勇的不屈精神和感人事迹。随后欣赏了户外剧《小兵张嘎》,进一步了解了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和共产党人带领当地百姓取得抗战胜利的艰辛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7月14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场所,体验了“国家大事、千年大计”规划下的雄安未来发展蓝图;感受到了新时期党中央用绿色、智慧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雄安新区的决心。



通过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思想上得到了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在工作上争先创优、努力进取的信心和决心,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好地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而奋斗。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