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青年学生学党史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15 点击:

2021年3月8日-3月13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辅导员讲授、观看视频、学生分享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df70bc27a66ff6e1c03c2538a169291

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使大学生们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贺。

今后,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将以“研读党史,学思践悟”为主题,结合70周年校庆,组织全体学生、辅导员,依托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日常、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载体,以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旧址探访及书信朗读等形式,从理想信念、奋斗历程、重要贡献以及学校文化等方面进行党史学习讲述活动,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践行党史的高潮,用党史赋予新时代的感召力,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赵梦璇供稿)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