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青年学生学党史

在党史学习中汇聚青春力量

时间:2021-03-31 点击:


3月30日下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高级讲师赵小台老师,在育才楼4楼教授工作室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讲座的主题是“用《孙子兵法》,解读四渡赤水”。四渡赤水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战役,是中央红军在战略上生死攸关的重大转折。四渡赤水历时三个月,转战川贵滇三省,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围剿之间,不断创造战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

赵老师讲到四渡赤水之所以能取得胜利,是因为我党拥有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及奇兵神勇的英雄气概。这体现了人民红军不畏艰险,善于打仗,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新时代这些精神依然指引着我们勇敢面对艰难险阻,就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党集中领导全体中国人民积极应对,勠力同心,打赢了这次疫情攻坚战。

值此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发了了青年学生党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认识到青年一代应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