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青年学生学党史

“你划我猜”演党史 爱党敬党颂党恩

时间:2021-05-06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四十余名同学在修德楼410教室,通过“你划我猜”和“合作答题”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毛泽东、刘胡兰、黄继光、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和事件,“你划我猜”环节,选手通过活灵活现地演绎人物特质、事件背景意义,其他选手“猜”背后的人物或事件,让在座的师生们重温了历史,感受到了时代精神。答对一题加分,答错一题减分,参赛团队紧张认真每一道题,“合作答题”环节,选手以选答和抢答的形式进行,检验了党史学习效果,纠正了认知偏差,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知识。

这次活动是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演绎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走进这100年的光辉历程,共同领略这百年的艰苦卓绝与辉煌荣耀。这次活动是对党优良传统作风的继承和发扬,激发了同学们更加积极昂扬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