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青年学生学党史

弘扬爱国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

时间:2021-05-10 点击:



 

为弘扬爱国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9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赴山西阳泉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教育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百团大战历史,从历史中感悟先驱精神,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的过程中,讲解员向师生介绍了百团大战中的主要事件,让大家从一幅幅画、一件件战时武器中感受到战场惨烈的同时,更体会到了革命战士的英勇奋战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他们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走出馆内,随行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入团宣誓,光彩熠熠的党徽、团徽,象征着青春的火炬已经点燃,奋斗的号角再次吹响。

1.jpg

随后,学院团委组织了素拓活动,在一个一个的活动中,财院学子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与作用,在一笔一划的绘画中,体会到了党旗的鲜艳与壮美。最后,学生会干部与管科同学一同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为能够建设真正为“为青年做实事”的组织努力。

2.jpg

弘扬爱国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战争是一面镜子,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体会到革命先驱奉献祖国和人民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财院学子树立伟大理想,担负伟大使命,努力成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力量,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