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刘南受到了山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山西省教育厅的表彰通报

时间:2020-06-29 点击:

近日,2019年禁毒课件及“三微”作品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了,我院学子刘南制作的禁毒课件荣获了三等奖,并受到了山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山西省教育厅的表彰通报。

刘南同学是我院本科2018级财政学一班的学生。提到作品的思路来源,刘南同学表示电影《湄公河行动》是他最大的灵感来源,影片中流露出来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忍不住向为禁毒事业献出生命的烈士致敬!课件由湄公河行动导入,围绕禁毒,从认识毒品之源、把握毒品之害、罪恶毒品之思、打赢禁毒战争四个方面入手,分别就毒品的概念和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对万恶毒品的反思、打赢禁毒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渊源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禁毒战争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警醒大家要严守法律底线,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将禁毒战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刘南同学号召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认同和家国情怀,积极行动起来,同党和政府一道把禁毒斗争进行到底。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永远牢记历史的教训,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健康理念,积极行动,与党和国家共同努力打赢禁毒的人民“战争”,实现全中国人民共同的禁毒梦。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