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心组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05 点击:

5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此次学习内容的电子版已在会前发给各位党委委员自学。此次学习由党委书记高岳主持,副书记阎淑青领学主讲,全体在岗党委委员参加。

领学时阎淑青讲到:一、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二、教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三、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服务党和国家需要作为最高追求。四、要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其他党委委员也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会牢记嘱托、谨遵教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建设好“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地址:山西太原市坞城路696号

邮箱:cjxybg2@126.com

电话:0351-7666139